孤梦(休息中,置顶必看)

不要连赞,谢绝转载,严禁抄袭

魔道看琉璃观影体88

时间线:穷奇道金子轩出现的时候(挑这个时间是因为已经有了夷陵老祖邪魔外道之说,想让魔道的人通过看琉璃重新定义正邪黑白,当然只包括四大家族里的某些人,仙门败家不指望)

cp:忘羡,轩离,初遇(只在观影部分)

第一次写文,文笔不好,勿喷

PS:不重要的剧情会概括写,自己比较喜欢的剧情和名场面会写对话


【罗喉计都一把掐住司凤的喉咙,就在他以为自己就要死了的时候,璇玑竟然真的冲破了束缚,出现在人前,“司凤!”

司凤喜出望外,兴奋地跳起来扑到她身上,“璇玑!”

两人还没抱多久,璇玑猛地想到了什么,连忙推开他,“司凤,你快离开这里!”

“我们说好生死不离的,我怎么能抛下你不管呢?”“你不要这么傻!”

“给我滚!”两句话的功夫,罗喉计都强大的力量再次笼罩璇玑,将她关在了心底,不过这次的意外,已经给了司凤信心,让他再次坚定了留下来的念头。】

看着罗喉计都下手的狠劲,众人还以为他这次真的动了杀心,正为司凤担心时,璇玑竟然出现了!

“爱情的力量真是伟大,都能让小璇玑冲破罗喉计都的封印了。”其实他们对于璇玑再次出现,并没有多大的期望,战神虽然强大,但毕竟只诞生了千年,按理来说,力量应该是远不及魔煞星,可是她却能一次次影响到罗喉计都的行为,甚至短暂地压制了他,简直是个奇迹!

“不过,璇玑应该也知道自己左右不了罗喉计都多久了,所以才会急着让司凤离开。”魏无羡担忧道,也不知道这样下去什么时候是个头儿?

“他不会走的。”蓝忘机语气淡然而又笃定,这些众人都很清楚,本就固执,再加上这次褚璇玑的出现,怕是更不愿走了,但是要想指望褚璇玑能够永久压制罗喉计都根本不现实,除非罗喉计都愿意将她分裂出来,放她自由。

虽然战神来自罗喉计都,两者本为一体,不过经历了这千年,这份元神早已有了自己的思想,又不完全算一个人了,就像是,一个身体内有两个人格一样。

“突然发现,司凤和璇玑的衣服好像婚服啊!”聂怀桑突然发现了亮点,什么情况,他是哪里看漏了吗,司凤就算了,为什么璇玑的衣服也变了,她在罗喉计都的身体里还能换衣服?

【司凤笑了笑,“罗喉计都,你输了,璇玑她一直都在,她出现了,我说过,你杀不了我,璇玑她不会让你杀了我。”

罗喉计都呼吸还有些急促,不愿承认自己的失败,嘴硬道,“我是看你曾多次护过我元神的份上,所以才对你手下留情饶你一命,不过你不要把我的仁慈当作你的筹码。”他抬手一挥,向司凤体内注入一道魔气,“我已经封了你的经脉,在找到金赤鸟之前,给我老老实实待在魔域。”说罢转身离去,颇有种落荒而逃的感觉。】

嗝,这熟悉的狗粮,啧啧啧,禹司凤就是仗着褚璇玑在罗喉计都体内,所以才每次都这么嚣张,果真是恃宠而骄啊!

“唉,罗喉计都也是不容易,为了保住自己堂堂魔煞星的面子,拼命找借口,最后只能轻描淡写地把司凤软禁起来,也不能拿他怎么样,稍微下手重一点,璇玑就开始在他脑海里吵来吵去,这要是多来几次,觉都睡不好了!”魏无羡既同情又有些佩服,耳边一直有个声音嗡嗡嗡的,要是他早就受不了了,罗喉计都居然还能面不改色,不过之前信誓旦旦地说璇玑已经消失了,现在啪啪打脸,还要看司凤在他眼前若有似无的炫耀,委实有点惨啊!

【罗喉计都独自待在一处打坐,平复着内心的躁动,“褚璇玑,你当真连我们千年来的仇恨和所受的屈辱都不顾了吗?”

“我不想杀人,不想三界生灵涂炭,更不想司凤有事!”

“又是禹司凤!”罗喉计都恨铁不成钢地看着自己的元神,“你就那么想跟他在一起生死不离是吗?你当真相信这些?”

“是,我相信司凤!”

“我们过去受的苦还不够多是吗?曾经我们何尝不是信任友情,信任朋友,信任所爱之人,最后结果呢?!”说到这里,罗喉计都脸上浮现出似痛苦似憎恨的神色,“我们遭受了什么,得到了什么,你相信我,不要再抗拒我了,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,我一定会让伤害我们的人,付出代价!”】

听着两人的对话,众人都沉默了,魔煞星似乎也并非传闻中那样,曾经的他也是有朋友,有亲人的,可是最后却惨遭背叛,变成现在这样,甚至连自己的躯体都没有,只能用魔力幻化出自己曾经的模样,他又做错了什么呢?

他那个朋友是柏麟吗?只是因为身份不同,两个好朋友就此反目,如果没有当年的神魔之战,是不是事情不会到今天这个局面?

“为什么突然感觉罗喉计都像一个发现自己妹妹被猪拱了的哥哥,一边嫌弃猪,一边又因为自己妹妹不能拿他怎么样。”这样一说,还真的有点像啊,本来有些压抑的空间终于传出了笑声。

【褚磊他们突然出现在魔域,轮番上阵,想要用亲情唤回璇玑,“本座看在你们曾对我的元神之身多有爱护的份上,今日不杀你们,滚吧!”

三人岂会轻言放弃,又是一阵啰嗦,惹得罗喉计都不甚耐烦,只是有璇玑在,他也杀不了几人,“我罗喉计都是不会收手的,天界种下的苦果,必须让他们自己来承受,我不想杀你们浪费时间,不要再来烦我!”

他挥手递给褚磊一样东西,“这是地心之火,你们拿回去以它为眼做成结界,待到鸿蒙熔炉打翻,天火降世之时,能保你们一命。”】

“罗喉计都嘴上说着要杀这个,要杀那个,最后又总是以对自己的元神怎么怎么样,从而找借口放过他们,他的心中分明有着情义。”魏无羡不知为何,突然有些心疼这个魔尊,纵然高高在上,内心却很是孤寂,旁人都畏他、惧他,其实他心里也是贪恋人间的那点温暖吧。

不过,他总以为司凤等人对他好,都只是因为璇玑,再加上被人欺骗,受伤太深,所以不肯敞开心扉。

“鸿蒙熔炉?这是个什么东西?听罗喉计都这意思,打翻后,三界都会毁掉?”金子轩惊恐道。

“可三界内,有那么多无辜之人,他们什么都不知道,就要因为魔煞星和天界之间的恩怨陪葬吗?”蓝启仁痛心疾首道,虽然同情罗喉计都的遭遇,但并不代表认同他的做法,拉上三界作陪,实在不妥。

【禹司凤走上前,笃定道,“你杀不了我,也杀不了他们,其实人间情爱都在你心中,就算你不承认是璇玑,但她始终也会影响到你。”

“幻象!不过是幻象!”罗喉计都闭上双眼,一再强调,也不知是想骗司凤,还是想骗自己,“天界要我的元神十世历劫,为的就是用人间情爱的幻象,磨灭我的恨意,你们所有人都是天界的棋子,只有烧光这些幻象,才能让天界知道,我罗喉计都不是什么褚璇玑,我心中的恨,并不会被什么感情抹平!我绝不会像你们一样,做受天界摆布的可怜虫!”

“这样你就会开心吗?你不过是从被天界摆布,换成了被仇恨摆布。”司凤眼神灼灼地望着他,疑惑不解道,“罗喉计都,你为什么不能试着放下恨,去试着接受真正的自己呢?”

“放下恨?”罗喉计都闻言突然放声大笑,笑声却带着讽刺和悲凉,令人心惊肉跳,“你连区区一个褚璇玑都放不下,你有什么资格让我放下这刻入骨髓的恨?”

他的笑声逐渐敛去,眼眸深处透着刺骨的寒,“禹司凤,你知道战神是什么吗?”】

“放下恨?为什么要放下恨?”空间里突然出现了一道尖锐的童音,众人闻声望去,竟是一个衣衫褴褛的小孩子,左手似乎缺了一个手指,正是八岁的薛洋。

见众人都望过来,薛洋再次开口,声音中有着不符合这个年纪的狠辣和戾气,“明明是别人伤害得我们,有仇必报哪里错了,凭什么让我们放下恨,作恶的人反而生活得光鲜亮丽,要是我,把伤害自己的人千刀万剐也不为过。”

一开始,薛洋一直隐藏在人群中,毫不起眼,他年纪尚小,也不懂放的这些情情爱爱,只是死死地盯着害他如此的常慈安,直到听见禹司凤要劝罗喉计都放弃仇恨为止。

薛洋非常崇拜罗喉计都这样的强者,如果他也有那样的力量,就没有人敢欺负他,不过他也隐约明白,那个很厉害的人似乎不是这个世界的人,要不然,他很想上前拜师的,等他学会了本领,就去找常慈安报仇!

“嘿,小孩儿,为什么这么说?”魏无羡看到这个孩子眼里的倔强,突然对他起了兴趣。

薛洋这才懒洋洋地瞥过去,他知道这个人,传闻中凶神恶煞的夷陵老祖,不过看他刚才被人欺负成那样,还要穿白衣服的人保护,似乎也不是那么厉害。

见薛洋不理人,魏无羡更起劲儿了,非要凑上去,问他的手指怎么回事,年纪尚小的薛洋还不懂得隐藏自己的情绪,当即狠狠地瞪着常慈安。

众人哪里不明白薛洋的意思,可偏偏常慈安早已忘记一年前戏耍过的小孩,随着他的讲述,大家才明白又是一桩仗势欺人的惨案,若不是薛洋命大,可能这件事一辈子都没人知道。

聂明玦气得差点拔出霸下劈过去,好不容易才在蓝曦臣和聂怀桑的安抚下,答应出去空间后,再逐一清算。

蓝启仁看着眼前闹心的一幕,唉声叹气,修真界还有的救吗?

众人终于静下心来,重新看向水幕,对于接下来讲述的事,也非常好奇,他们只知道战神和魔煞星是同一人,却不知战神到底是如何来的,如今终于要真相大白了。

【这句话问到了司凤内心深处,这是他一直想知道的答案,可看着罗喉计都如一潭死水般的眼睛,他突然有些不敢听那些所谓的真相了。

一股血腥浓稠的魔气笼罩在罗喉计都身上,随之散去,出现的是一身红衣的“璇玑”,明明是司凤最爱的模样,神情却是一样的冷酷,“你知道,我这副身躯,是怎么来的吗?我让你看看,这样的恨能不能放下,该不该放下!”

“璇玑”背过身,褪下自己的衣衫,裸露出的肌肤晶莹剔透,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肩颈处,布满了狰狞的伤疤,那些伤疤粗大血红,宛如一条条蜈蚣盘根错节,好好的身躯仿佛一个被人随意拼凑的破布娃娃。】

众人被这一幕惊得倒吸一口冷气,战神常年征战,身上有伤不足为奇,可是这伤疤简直太诡异了!

他们本以为罗喉计都口中的朋友是柏麟,毕竟当年正值两族开战,若非朋友,堂堂三界至尊,如何会被轻易暗算?

可是看到这里,实在是有些不敢确定了,谁会这样对待自己的朋友呢?

这怕不是朋友,而是灭了你全家的仇人吧?!

偏偏事实就是如此,杀人不过头点地,柏麟简直太可怕了!!!

【司凤惊骇地退后两步,但更多的是心疼,“这伤疤,是怎么留下的,是谁干的?!”

“是柏麟!”平淡的语气下,是无法磨灭的恨意,司凤不可置信道,“柏麟帝君?!”

“我以为柏麟是万年难求的知己,所以毫无保留地信任于他,我不在乎仙魔有别,常与他在若水之滨的白玉亭中饮酒,后来,仙魔开战,我自认为我们这份情谊可跨越战事,可却没有想到他却设下诡计要害我!”说到这里,“璇玑”的脸色终于有了变化,“禹司凤,我这就让你看看,他到底是什么样的嘴脸!”】

“要我说,罗喉计都也是傻,两族都开战了,居然还不设防,跟敌方掌权者去喝酒,这就是血的教训啊!”

“战争真是一切祸事的起源啊,百姓生灵涂炭,朋友反目成仇。”

“如果不是仙魔大战,或许柏麟和罗喉计都之间,不会变成这样吧。”

众人不禁为这一段友谊而感到惋惜,只是现在说什么都晚了,柏麟也无法再回头,他总要为自己做出的事情,付出代价。





评论(29)

热度(489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