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梦(休息中,置顶必看)

不要连赞,谢绝转载,严禁抄袭

【开端观影体】孤勇者2

时间线:第十七次循环

观影人员:乘客,警察

CP:反炸组

PS:不想两人被刀,顺便想看一下,他们好不容易排查出凶手,结果一睁眼,全世界都知道凶手是谁,在一脸蒙蔽的情况下,凶手解决了,另外司机和锅姨也不会进来,虽然我也很同情他们,但这不是他们做坏事的理由,要是轻易原谅了他们,也对不起被炸了那么多次的李诗情和肖鹤云


【看着自己的双脚踩在久违的地面上,李诗情眼前一阵恍惚,随后便是控制不住的狂喜,肖鹤云却完全不理解她的行为,中途被拽下车让他很是恼火,“你笑什么呀?走啊,派出所!”

李诗情摇摇头,“不用去派出所了。”

肖鹤云诧异地抬起头,“不用去了?我不是色狼吗?派出所看监控啊,这事不说清楚没完了!”

李诗情刚从下车的喜悦中回过神来,愧疚地看着这个被她冤枉的男孩,“我知道你不是,我,我也不知道怎么跟你解释,反正就是,对不起啊,谢谢你!”说罢也来不及等他回话,急匆匆地离去。

“诶!”肖鹤云简直要气笑了,“你脑子是不是有问题啊?”

李诗情听到他的抱怨,回头望了一眼,只看见他坐上出租车的背影,遇到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,她第一反应就是给妈妈打电话,却半天无人接听,刚放下手机,就听到一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,李诗情慌忙回身,连呼啸而过的摩托车都没有注意,一阵天旋地转后,意识渐渐模糊。】

空间里的众人同样被爆炸声吓到,耳机男迟疑地说道,“爆炸的是我们坐的那辆45路吗?”

“应该是,可是时间地点统统不对,还有李诗情,她并没有报警,与一开始播放的画面也不一致。”张成头疼道,眼睁睁看着灾难发生,自己却阻止不了的无力感深深笼罩着他。

乘客们也发生了小小的躁动,虽然这些事他们都没有印象,可是屏幕中放映着他们的脸,再一次看到自己的死讯,还是不好受。

【李诗情悠悠转醒,闻到一股刺鼻的消毒水味,她茫然的看着天花板,“医生,我只是脑震荡吗,我会不会有别的什么问题?”

“你现在除了头晕,还有其他什么感觉吗?”医生仔细询问道,不过之前的爆炸导致伤亡严重,只来得及匆匆交代两句,便投身到紧急的救治中。

李诗情艰难坐起身,与一名被严重烧伤的患者擦肩而过,不知为何,她总觉得这人有些眼熟,却怎么也想不起来。

一路上,她见证了各种惨状,死亡的压迫感让李诗情有些喘不过气,她微微低下头,不敢再看,说到底,她也只是个长在象牙塔里的学生啊。】

“这个是,肖鹤云?!”江枫惊讶道,也对,他本来就未到站,坐出租车肯定也是往那个方向去,终究还是没能逃过这一劫。

一哥倒吸一口冷气,突然有点庆幸自己好歹是在公交车上直接被炸死了,也没感受到什么痛苦,比这些人好多了。

“李诗情的反应很不对劲啊,她好像没认出肖鹤云?”叶倩疑惑道,虽然肖鹤云烧伤有些严重,但大体的五官轮廓还是能看出来的,他们两人又有纠纷,没道理这么快就把人家忘了吧?

“她该不会是撞到头,那么狗血地失忆了吧?”卢笛作为老二次元人,一语道出主角定律,跳崖必不死,撞头必失忆!

“那这事就不好办了。”杜劲松叹了口气,作为公交车上的幸存者,警察迟早会查到她身上,本来还想获取些线索,要是失忆了,将会增加很多工作量。

画面突然转到事故现场,令众警察都为之一震,原来那里是因为外卖车抢道导致的交通事故,可他们这里的爆炸又是因为什么呢?

余雷有些烦躁,扔下笔,“这可是两个性质截然不同的案件,我们在这儿研究这些怪力乱神的东西,是不是方向根本就错了!”

“余雷,沉住气,越是紧急时刻越要冷静,不能放过任何蛛丝马迹,我们现在也没有其他办法,不是吗?”张成耐心教导道。

【刑警队果然很快就查到了李诗情的异常行为,迅速来到了医院,展开调查,“我是公安局刑侦支队的江枫,这位是我的同事,我们今天过来,主要是找你了解一些情况。”

“李诗情,女,二十岁,嘉林师范大学大三学生,对吧。”余雷简单说明了事故情况,“今天下午一点四十二分,一辆45路公交车在跨江大桥十字路口与一辆油罐车发生碰撞,引发了剧烈的爆炸。”

江枫见她紧张地拽着被子,连忙安慰道,“你不用紧张,我们查看了公交车的沿路监控,发现在爆炸之前,公交车违规停车,你跟另一个乘客下车了,我描述的情况准确吗?”

李诗情一脸茫然地看着他们,“我确实是坐了一辆公交车,但是你说的,我不太清楚。”】

“一点四十二?十字路口与油罐车相撞?”杜劲松喃喃自语道,突然警觉起来,“余雷,把这些疑点记清楚,与我们这边的事故进行对比。”

“好!”余雷认真道,“我们这里的爆炸时间是一点三十五,在沿江东路站。”

“如果爆炸真的是因为炸弹,时间和地点却不一致,那就说明,这个炸弹是手动的,所以,凶手就在车上!”张成眼神凌厉,脑海中回想车上的人是否有异常行为,只可惜播放的视角有限,不过应该能排除一哥和耳机男的嫌疑,如此威力的炸弹,体型必然不小,他们两人没有隐藏炸弹的空间,其他几人的东西都包裹得比较严实,暂时无法判断是什么东西。

乘客们也被吓了一跳,很不理解凶手的意图,自己也在车上,那不是把自己也给炸死了吗?

反应过来后,就一个接一个地开始解释,整个空间瞬间乱糟糟的。

“警察同志,我不是凶手啊,我那包里都是药啊!”

“对啊对啊,我那是给我儿子的西瓜。”马国强害怕道,他本来就是刚从牢里出来,生怕又被抓回去,那小龙肯定更不认他了。

“大家不要惊慌,请大家相信警察,我们不会冤枉任何一个好人,也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坏人,请大家放心!”张成高声呼喊,众警察也纷纷出动,终于稳住了局面,不过他们也没有完全相信乘客所说的话,毕竟他们的东西现在都没有了,也无法证实,究竟谁是凶手,他们一定会揪出来!

“李诗情真的失忆了?!”卢笛没想到自己的玩笑话,居然真的成真了,那不就影响警方破案了吗?

【“不太清楚?”江枫有些怀疑,审视着李诗情是否说谎。

余雷依旧耐心地引导着,“那这样,我们帮你回忆一下,你今天出门是要去干什么?”

“我应该是要去买书的。”“去哪里买?”“市中心的三联书店,45路车可以直达。”

“去市中心,那你为什么要提前下车?”余雷似乎找到了突破口,语气逐渐严厉,“你是不是在车上看见了什么可疑的事情?有没有人和司机起了冲突?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可疑的对话?或者看见什么可疑的人?”

可惜这一连串的问题令李诗情本就混乱的大脑更是雪上加霜,“我,我应该是睡着了。”

“睡着了可以中途醒来下车,而且还不是在站点下车?”江枫实在听不下去了,冷着一张脸,凶巴巴地质疑道。

李诗情瑟缩了一下,“我……我真的什么都想不起来。”

江枫还想说些什么,突如其来的电话打断了他,叶倩已经查了李诗情过往的经历,就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,觉得江枫过于疑心了,他却非常坚定自己的观点,也很是令人无奈了。】

“小江,你真得改改你这臭脾气了!”张成拍拍江枫的肩膀,无奈地说道。

杜劲松嫌弃地瞥了他一眼,“那还不都是你惯的。”

身为话题中心的江枫无辜地眨巴了一下自己的狗狗眼,那李诗情本来就是有问题嘛,他提的那些问题真的很可疑,要是他在里面,肯定也会这样问的!

众人都期待着李诗情的回答,没想到她居然真的忘了,偏偏是这最重要的一截,唉!

【“我好像想起来一些,应该是我身体不舒服,司机才把我刚放下车的。”李诗情的一句话瞬间让余雷坐直了身体,“你哪里不舒服?”

“应该是心脏。”“心脏?你是不是有心脏方面的病史?”“没有。”

李诗情也有些奇怪自己当时为什么要那么说,不过,“我记得当时有一个问我,要不要叫救护车?”

“你能想起来有人帮你叫救护车了,那他的性别和体貌特征,你还有印象吗?”江枫走进来时,刚好听到重点,连忙问道。

李诗情瞬间陷入回忆,那是一个男孩的声音,“师父,她满头是汗,还挺严重的,要不要我陪你下去,叫个120?”

“所以你刚下车,就在等救护车了,那你的头是怎么受伤的?”】

“不对啊,这刚开始她不是因为遇到色狼,所以才吵着要下车的吗?”一哥吵吵嚷嚷地说道,这姑娘别真是脑子有什么问题吧?

“会不会是平行时空啊?”卢笛也有些疑惑了,这与他刚开始猜的预知未来好像也不太一样,总不能每次预知的还不一样吧?

“应该只是脑震荡引起的记忆混乱吧?”众警察还是不愿意相信这些玄学,尽量用科学去解释这一切不对劲。

【李诗情想到自己的受伤,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些画面,她极速地喘息两声,“我想起来了!我是遇见色狼了,我是想拉他去派出所的!”

“色狼?你这回又说你遇到色狼了是吗?”突然变卦,两次截然不同的证词,令江枫很是焦躁,更加加深了对她的怀疑,“李诗情,我必须再次提醒你一次,我不管你是真失忆,还是假失忆,你都可能是最后一个目击者,事关重大,我希望你能够积极配合。”

李诗情很是委屈,她说的明明就是真话,眼看审讯无法继续进行,张成走了进来,“你就是李诗情?不用起来,不用起来,我是市局刑侦支队的副队长张成,你不用紧张,我们慢慢聊。”

张成温和的话语令李诗情放松了些,气氛也缓和了下来,江枫继续问道,“李诗情,你刚才说,你带着色狼下的车,那色狼人呢?”

李诗情痛苦地说道,“我不知道,我这一块我真的不知道,我不记得了。”

“那你现在确定改口,120改成遇到色狼了是吧?如果你有意隐瞒,后果很严重。”江枫严肃提醒道。

“我没有隐瞒!我说的都是实话,我,我现在脑子真的很乱,但是我能想到的我都说了,我没撒谎。”李诗情从下到大都是优等生,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,急得眼泪都快掉下来了。

江枫也是强压着怒火,这副模样在他眼里就是拒不配合,“李诗情,我提醒你一下,你确实是和一个男孩下了车,但你既没有在等救护车,也没有去派出所!”

张成合上笔记,警告地看了江枫一眼,“姑娘,别紧张,我给你看一段视频,也许能帮你想起点什么来,来,看看。”

李诗情看着手机上的视频,终于想起了一切,也想起了医院里看到的那张熟悉的脸,声音颤抖道,“我把他害死了……”她控制不住地呕吐起来。

张成见状连忙拿了瓶水,一时忘了自己右手使不上劲,连忙换到左手,拧开了瓶盖,“怎么样,是不是想起什么了?”

“我全想起来了,全部,整个事情!”

“太好了,你说吧。”事情终于有了突破口,令张成也有些激动,没有注意到李诗情痛苦的神情。】

“想起来了,想起来了!哎呦,姜果然还是老的辣,小伙子,多想你师父学习学习,对待小姑娘要温柔一点啦,这么凶,容易找不到女朋友啦!”看到张成出手,事情立马有了转机,药婆也放松了一点,忍不住调侃道。

江枫一个单身二十多年的大小伙,听到这种话,忍不住有些脸红,同时也有些失落,还是辜负了师父的期望,他就是有时候急于破案,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。

经过这一茬,从进了空间,精神就高度紧张的众人也得到了一丝喘息,接下来,更是努力打起精神,准备听李诗情诉说事情经过。




求多点点小心心,爱你们呦♥️♥️♥️

评论(33)

热度(1605)
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