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梦(禁止连赞)

不要连赞,谢绝转载,严禁抄袭,afd同名

【开端观影体】孤勇者1

时间线:第十七次循环

观影人员:乘客,警察

CP:反炸组

PS:不想两人被刀,顺便想看一下,他们好不容易排查出凶手,结果一睁眼,全世界都知道凶手是谁,在一脸蒙蔽的情况下,凶手解决了,另外司机和锅姨也不会进来,虽然我也很同情他们,但这不是他们做坏事的理由,要是轻易原谅了他们,也对不起被炸了那么多次的李诗情和肖鹤云


“小江,沿江东路站一辆45路公交车莫名爆炸,造成多名人员伤亡,立刻组织人手出警,快!”张成神色严肃,指挥专案小组成员,赶往事故现场。

“是,师父!”

江枫拿着一摞人员名单,沉痛地说道,“师父,已经调取了一路上所有的监控,确定了车上乘客的信息,总共九人,加上司机十个人,全部身亡。”

“爆炸原因查清了吗?”张成看着眼前的惨状,眼神冷冽,从监控中看,公交车是正常到站停车,怎么会突然发生爆炸呢?

“目前还不太清楚,正在排查。”江枫也很是疑惑,不过公交车后门处当时似乎有人产生了争执,现在也无从取证了。

突然两人觉得眼前一阵模糊,等到回过神后,竟发现自己凭空出现在一个神秘空间,除此之外,杜局、余雷、叶倩还有其他的同事,一一出现。

张成惊出一身冷汗,把这么多警察集中在一个地方,这已经超出人力范围了,理智告诉他应该相信唯物主义,可是现在这种超自然现象实在是颠覆了他的认知。

“老张,怎么回事,你不是去查公交车爆炸案了吗?”杜劲松眉头紧缩,眼前的一切简直无法用科学解释,好在都是见过世面的警察,还能够保持冷静,不过接下来出现的一群人,彻底让空间沸腾起来。

“哎呦,这是怎么回事啦,我不是在公交车上吗?”药婆一睁眼,就看见一群警察盯着她,吓得差点高血压都上来了,得亏叶倩上前安抚了一阵。

一哥遇到这突发状况,第一时间想拿起手机录视频,结果摸了半天也没找着,“唉,我手机呢?”

“警察同志,我没犯事啊,我还得给我儿子去送瓜呢!”马国强看着一群警察,腿都吓软了,连连求饶。

乘客们都吓的不轻,现场一片混乱,张成连忙站出来稳住人心,“大家稍安勿躁,我是市刑警队的张成,这些都是我的同事,请大家相信我们,我们一定会带大家出去的。”

或许是那身警服,亦或者是张成沉稳有力的声音,众人的情绪渐渐平稳,在他们都很慌乱的时候,唯有一个年轻人丝毫不见害怕,反而一脸兴奋,“哇,这也太酷了吧,我果然是上天选中,要来拯救世界的吗?”

杜劲松听到他的话,心生警惕,“小伙子,你叫什么名字,你似乎对现在的情况完全不意外啊?”

“我是卢•猫之使徒•哮喘征服者•被光选中的人•笛,动漫里都是这样演的呀,主角被上天选中,需要完成任务,阻止灾难,拯救世界!”卢笛说的时候,下巴微微扬起,显然对自己的名字很是骄傲,听的人却是一脸黑线,她为什么会觉得一个中二少年有嫌疑?

“卢笛?”江枫喃喃自语,觉得这个名字很是耳熟,“啊,师父,他是45路公交车上的遇难者!”

张成等人脸色一变,再询问过其他几位的姓名后,终于接受现实,这些真的都是45路公交车上的乘客,明明已经遇难的人,居然又活生生的出现在他们面前?

其他几人明显状态不是很好,他们只好向卢笛询问一些情况,“你们进来之前发生了什么,还有印象吗?”

“我们进来之前……我上车的时候,后车门站了一男一女,那个女孩好像是那个来了,行李箱大叔就给了她一片卫生巾,”卢笛仔细回想,说到这儿的时候还有些不好意思,“之后我就向车后方走了,刚坐到那,那个男生明明都快下车了,突然又跑回来,去抢一个阿姨的东西,再然后,我就感到一股灼热袭来,身上传来火辣辣的疼,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。”

卢笛似是想到了什么,左右看了看,“不对啊,那一男一女怎么不见了?”

一哥这会儿也缓过劲儿了,又恢复了他乐天派的样子,“不止呢,还有一个阿姨和司机也不见了。”

江枫比对了人员名单,“师父,没进来的那四个人分别是肖鹤云、李诗情、陶映红,还有司机王兴德。”

张成皱起眉,其他公交车上的乘客都出现在了这里,为何独独缺了这四个人?

“你们看那是什么?!”耳机男指着众人背后,惊叫道。

警察连忙回身,差点就掏枪了,手伸到一半才想起来他们身上所有外物都没了,只见前方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屏幕,上面缓缓出现两个大字——开端。

开端?这是什么意思?

警察们面面相觑,虽然这个地方目前来看似乎没什么危险,可他们还是不敢放松警惕,张成小心翼翼地靠近屏幕,没有插座没有电,就是凭空立在那里,还显示有字,简直不科学,不过他们出现在这儿,就已经无法用科学解释了。

杜劲松只觉得脑袋一抽一抽地疼,如果条件允许,她都想给自己做个药检了,看自己是不是工作压力太大,出现幻觉了?

正在众人一筹莫展的时候,屏幕内突然传出了声音。

【“我要报警!45路公交车上有炸弹!他们现在马上要开上跨江大桥了!车牌号……嘉A77651,你们得赶紧拦车,车上还有其他乘客!……我刚下车,但是车上还有乘客,炸弹还在车上!大概有七八个吧,但是我,具体的我也说不清楚,你们得赶紧拦车!来不及了!我叫李诗情,联系方式就是这个手机号。”】

“45路公交车?!”张成等人不禁联想到了那辆莫名爆炸的公交车,倒是不排除是因为炸弹的可能性,可是他们并没有接到这样的报警电话,而且公交车明明是在沿江东路站爆炸的,怎么会快要开上跨江大桥了呢?

“报案人是那个李诗情?”江枫疑惑道,李诗情明明已经死了啊,怎么会下车了?她又是怎么知道车上有炸弹的呢?

“难不成播放的是假的?”杜劲松环抱双臂,可是既然都已经废了这么大功夫,把他们都弄进来了,又何必放一些假的消息?

“嘉A77651?这不就是我们乘坐的那辆公交车吗?”卢笛喃喃自语,脸色渐渐发白,他记性好,再加上经常做这辆公交车,对车牌号自然是有印象。

“什么?!”乘客们都是一些小市民,只在电视上见过什么炸弹,谁知道有一天会离他们这么近。

“这肯定是假的吧,我们还好好的再这儿呢,也没发生什么爆炸啊,我不能死啊,我女儿马上就要上高中了,我死了她可怎么办啊?”焦向荣忍不住老泪纵横,但是又忍不住抱有一线希望。

张成叹了口气,沉重地说道,“很抱歉,在我们进来之前,这辆公交车已经发生了爆炸,无人生还。”他知道告知真相,定会引起众人的恐慌,可若他没猜错,这里迟早会把事情原委一一道来,现在隐瞒没有意义,倒不如把事情一次解决,之后就能集中所有的注意力。

“我们……都死了?”乘客们的脸上都浮现出一种灰败,就连卢笛都沉默了,他要是死了,爸爸妈妈一定会很伤心吧,还有他的猫,该怎么办呢?

杜劲松也明白了张成的用意,配合道,“大家不要慌张,无论如何,你们现在是人非鬼,我们现在最要紧的是弄清事情真相,找到出去的办法。”

“对对对,警察同志,我们听你们的。”众人冷静下来,重新燃起了希望。

【公交车上,李诗情猛地惊醒,一脸后怕,动作之大把坐在她一旁的肖鹤云也给弄醒。

见她满头大汗,还在难受地喘息,肖鹤云好心想要给她拿一张纸擦擦,谁知背包的拉链上插着U盘,车的过程中,手一滑,竟怼到李诗情的胸口。

李诗情本来就是一副劫后余生的模样,被人碰到,吓得倒吸一口冷气,愣愣地看着他。

“不好意思啊,我,我……”肖鹤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尴尬地情况,生怕被误会,连忙拿出纸巾,手舞足蹈地解释道,“我就是看你满头是汗,想着你要不要擦一下,我真不是故意的,我就是想拿这个纸,然后这个U盘本身是插着的,我这么一拔它滑开了。”

李诗情眼珠一转,突然好似有了什么主意,一把抓着他的手,“色狼,有人耍流氓!你看他手干什么呢?”】

“这姑娘怎么冤枉人呢,人家也是好心给她拿纸,也不是故意的呀?”一哥正义感爆棚,激动地说道。

“可是不对呀,车上没有发生这件事啊?”药婆首先提出了疑问。

“这两个小娃不是男女朋友吗,怎么看着像不认识的样子?”焦向荣也说道,他当时为了给那个女娃拿卫生巾,拉了一下她的包带,清清楚楚地看到那个小伙子的紧张劲儿,要说不是小情侣,那都没人信!

乘客们现在都想早点出去,争先恐后地说着自己发现的疑点。

杜劲松紧皱眉头,现在播放的一切都与事实不符,这个空间到底是什么意思呢?

“既然都有能力把我们聚集在一起,想必定有用意,我们就先按它播放的内容来分析。”张成沉稳地分析道,“结合李诗情之前下车报警的行为,应该是她无意间知道了车上有炸弹,所以想要借用遇到色狼,请求司机放她下车。”

江枫严肃地说道,“那她恐怕要失望了,公交车司机都经过严格的培训,像遇到这种事,司机都会报警,在下一站移交民警处理,不会中途放她下车的。”

“可是她最后真的成功下车了啊。”叶倩幽幽地说道,这确实是不合常理的结果。

杜劲松摇摇头,“你们还忽略了一点,李诗情自醒来便一脸害怕,紧接着就要下车,她是怎么发现车上有炸弹的呢?”

“难道……她有预知能力,能梦到未来会发生的事情?”卢笛又开始脑洞大开。

众警官一言难尽地看着这个年轻人,他们很不愿意相信,但是都已经出现这个空间了,再有一些预知啊什么的超能力好像也不是不可能?

他们连忙摇摇头,不能被带跑偏了,他们可是警察,唯物主义,唯物主义……

余雷尽职尽责地在一旁记着所有的线索,江枫瞪大了眼睛,“你哪来的纸笔?”

“我脑子里一想,它就出现了啊。”众人分分尝试,变出来了桌椅,总算不用再站着了,毕竟其中有一些人,年龄还是比较大了,这也不知道要待多久,有个休息的地方也好,不过除了桌椅纸笔这些东西,再想召唤其他的东西确实不能了。

见到这样神奇的一幕,警察们的唯物主义再次受到冲击。

【李诗情跑到驾驶座旁边,“司机叔叔,那个人,趁我睡着的时候摸我,咱赶紧把车开去派出所吧,叔叔!”

车上的人不清楚真相,一面倒地都在指责肖鹤云,真是这辈子没受过那么大的委屈,不过一听到要去派出所,就有人不愿意了,毕竟谁都不想浪费自己的时间。

无巧不成书,桥对面居然就有个派出所,李诗情念叨着,“不能过桥,不能过桥……不行,我现在就要下车!”

事情越闹越大,乘客也开始不耐烦,最终司机无奈,靠边停车,将李诗情放了下去,她一只脚踏出车门,又折返回来,希望有人跟她一起,可是无人愿意,她盯着被冤枉的肖鹤云,“你,跟我下车!”说罢,强硬地把他拽了下去。】

“这个司机不对劲,这种情况下,他不应该放两人下车啊?”江枫不可置信道,刚才的笃定现在啪啪打脸。

“不能过桥?在李诗情的认知中,爆炸似乎是在桥附近发生的?”张成仔细思索着,知道有炸弹,又知道爆炸的时间,这些恐怕是只有凶手才能知道的吧?

“她想让人陪她一起,也是想救这车上的人吧?她为什么不直接告诉司机和车上的乘客呢?”叶倩疑惑道。

“现实生活中,突然有个人站出来说车上有炸弹,正常人第一反应都会是这人有病吧,而不是选择相信她。”一哥吐槽道,说不定他还会以为这是哪个网红拍段子呢。

现在线索还是太少了,事情却是越来越古怪了。




纠结好久,还是想写开端的观影,反炸组yyds

评论(35)

热度(3301)

  1. 共6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