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梦(休息中,置顶必看)

不要连赞,谢绝转载,严禁抄袭

魔道看琉璃观影体87

时间线:穷奇道金子轩出现的时候(挑这个时间是因为已经有了夷陵老祖邪魔外道之说,想让魔道的人通过看琉璃重新定义正邪黑白,当然只包括四大家族里的某些人,仙门败家不指望)

cp:忘羡,轩离,初遇(只在观影部分)

第一次写文,文笔不好,勿喷

PS:不重要的剧情会概括写,自己比较喜欢的剧情和名场面会写对话


【罗喉计都冷着脸,警告道,“禹司凤,我给你机会只是觉得你有趣,杀了怪可惜,别恃宠而骄了!”

“既然你不肯说出金赤鸟族的下落,那我也只好杀了你!”说罢猛地挥出一掌,无支祁早就防范着他,连忙和司凤一起抵挡,“罗喉计都,司凤是我的兄弟,也是我的救命恩人,如果你真要杀他,我老无就算赔了命,也要帮他!”

“无大哥!”司凤既是感动又是愧疚,他终究连累了无支祁,元朗还在一旁挑拨离间,罗喉计都却是来了兴致。

“有意思,好久没有见到这样至情至性的男儿情义了,杀了真是可惜,但是我要这么饶了禹司凤,怕又是难以服众,真是两难啊。”罗喉计都苦恼道,随后一个主意涌上心头,“这样吧,你们两个若是能接我三掌,那禹司凤的罪过也算是有个交代。”】

“恃宠而骄?男儿情义?这话是不是说得有问题?”江澄一脸懵逼,一个男的对另一个男的会说这种话吗,简直令人听着汗毛倒立,噫,难不成转世成个女的,堂堂魔尊就……断袖了?

“三掌?无支祁和禹司凤的实力都不弱,应该能抵挡得住罗喉计都的三掌吧?”金子轩语气不太确定地说道。

“那必须的呀!”聂怀桑暗中摇摇头,司凤啊司凤,魔尊给你找个借口容易嘛,差不多得了,要不然真成恃宠而骄了,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,这三个……不对,四个男人也可以一台戏嘛,真是精彩啊!

【“魔尊,金赤鸟对我们还有用,不能放了禹司凤!”元朗有些心慌,害怕禹司凤跑了,他真得载着修罗大军在生死海上飞个七八回了。

“我意已决,休要多言!”罗喉计都理都不理他,一人一掌打得两人纷纷倒地吐血,这最后一掌更是直击心脉。

眼看两人就要撑不住,没想到司凤居然感应到了璇玑,浑身顿时充满了力气,竟破了罗喉计都的第三掌,“禹司凤,你撑得过裂魂,看来执念不浅,我刮目相看,现在三掌已过,你们走吧。”

无支祁正要拉着司凤离开,却见他脚步一顿,“无大哥,我不能跟着你一起走,我曾说过会陪着璇玑,无论她发生什么事,我都会陪她到底,我刚刚分明已经感受到了她的存在,她肯定在等我,辜负了一番好意,我很抱歉。”

无支祁苦笑一声,也不再强求,“要是换作从前的话,我一定会笑话你没骨气,但是如今,我却只有佩服,若是我能跟你一样,早点想通这些,那小狐狸她……罢了,那我走了,司凤,你多保重,后会有期!”】

“元朗做人……不对,做妖做到这个份上,也是没谁了,所有人都不待见他,连罗喉计都也根本不把他放在眼里。”聂怀桑突然有点同情元朗了,辛辛苦苦搞了一千年事业,最后这么憋屈,心态居然还没炸,也是个狠人了。

“废话,哪个上位者也不会喜欢本事不大,却只会在一旁拔弄是非,谄媚奉承的属下吧?”魏无羡漫不经心地说道,殊不知这句话扎中了多少家主们的心。

“这魔煞星果然实力非凡!”聂明玦看到罗喉计都使出的那三掌,整个人都热血沸腾了,禹司凤和无支祁的实力如何,他们之前并非没有见过,没想到在他手里,简直毫无还手之力,连一招都撑不过,这天底下还有谁是他的对手?

“这次还多亏是璇玑影响了罗喉计都的心神,给了司凤力量,无支祁也成长了许多啊!”蓝曦臣满怀欣慰,仿佛自己养的小崽子终于终于长大了。

“姐姐,禹公子既然一开始就没想走,那无公子岂不是白挨了几掌?”温宁弱弱地提到这个众人都忽略的问题,嗯,这么一说,无支祁确实挺倒霉的,也不知道回头再想起来这事,他会不会发现自己被坑了?

【罗喉计都微微一挑眉,饶有兴趣道,“禹司凤,族人的下落你不肯说,让你走你还非要留下,你是要挑战我的耐心吗?”

“我留下来,是要跟你赌一赌,我赌三日之内,定能唤出你心中的褚璇玑,”司凤笃定道,经过刚才那一遭,他现在十分地有信心。

罗喉计都冷哼一声,“你赢了又如何,输了又如何?”

“若三日之内,我能办到,你不可以再将璇玑封于心底,把她放出来与我说说话,若三日之后,我办不到,我禹司凤此生供你驱策!”

“禹司凤,你是个什么东西,敢拿自己和魔尊对赌?”元朗气急败坏地说道。

两人都未理他,“好,那我也有个条件,若你输了,我会逼你说出金赤鸟族的下落,如何?”

“一言为定!”】

“又赌啊?老实说,司凤的运气确实不怎么好,十赌九输啊!”众人一片哀嚎,都忍不住想冲进去劝劝他,要不咱还是放弃吧,没那个当赌王的命啊!

“元朗又被忽视了个彻底啊,偏偏他还不长记性,非要忘前面凑,唉!”怎么感觉自从罗喉计都一出来,剧情都不怎么虐了,连元朗都开始搞笑了,果然在绝对的力量面前,一切都是白搭啊。

当然魏无羡那种软包子除外,看来做人还是不能那么善良,该狠的时候还是要狠的,别人都欺负到你头上,还不还手,那就不是善良,是傻了!

【第一日,罗喉计都正在大殿上批折子,司凤突然端着一盘青团上前,“这是钟离城的青团,是璇玑最爱吃的点心。”

罗喉计都本来尝了一口,觉得味道不错,闻言顿时没了兴致,往盘子里一扔,准备喝杯酒顺顺胸口堵的一口气,结果连酒都跟他作对。

司凤连忙替他满上,可喝了这杯酒,仿佛就输了一筹,罗喉计都越发不快,反手泼在司凤身上,转身离去。】

“罗喉计都该不会吃醋了吧?”聂怀桑看到魔尊的行为异常,忍不住yy道,内心也唱起了一出大戏。

罗喉计都OS:呦,这青团味道不错啊,多吃两口,哼,又提起褚璇玑,给褚璇玑专门做的,本尊不吃了(︶︹︺)哼!

【第二日,司凤又换了新花样,端了一碗汤过来,罗喉计都仔细闻了闻,“闻这汤的香气,就知道你废了不少功夫,不过在我看来也只是无聊,明日一早,三日之期可就要到了,你可要愿赌服输啊。”

“那也要等到明日才能知晓。”看着司凤云淡风轻的模样,罗喉计都有些恶劣地笑了笑,又泼了那碗汤。】

“你们有没有发现,司凤穿的衣服好像越来越妖艳了?”魏无羡终于发觉了哪里不对劲,哪个大老爷们整日穿一身红啊,司凤以前也不这样呀,好像就是从进了魔域开始的,简直是魔尊的妖艳小娇妻啊!

众人随着他的话语,思绪越飘越远,连忙甩甩头,撇去脑海中的一堆废料,现在最重要是祈祷司凤能成功唤回璇玑,要不然金赤鸟族可就危险了,罗喉计都可以对司凤一人留情,对其他金赤鸟可不会那么好。

可是现在看来,希望渺茫啊,这罗喉计都简直软硬不吃!

【第三日一早,罗喉计都斜卧在寝宫的大床上,等待着司凤的到来,“三日之期已到,你来得这么早,是来认输的吗?”

“我来是想让璇玑看看,属于我们的一切。”司凤挥手幻化出那颗风铃树,讲述着两人之间的一点一滴,罗喉计都脑海中闪过一些画面,令他的呼吸有些紊乱,他连忙施法毁去那棵树,“我告诉过你,你做的这些事情毫无意义,褚璇玑她已经消失了,省省吧!”

“是吗?那你为什么不敢多看?”司凤发出灵魂拷问,“你在害怕,害怕再也禁锢不住璇玑,你以为你什么都能封得住,璇玑她就在这里,她能听到我说的话,她能记得所有的一切,你还记得你最喜欢蓝色的花吗?”

罗喉计都闭上双眼,再次睁开时,神色变得懵懂,“蓝色的花?我记得,我还记得我最喜欢的酒,是浮玉岛的百花清露酒。”】

“罗喉计都这是动摇了吧?”江厌离激动地说道,看到他那一副回避,不敢多看的样子,更加确信,毕竟这种心态她最熟了,不就是那种想看又不敢看,不看又忍不住牵肠挂肚嘛!

“这是成功了?”众人有些迟疑,罗喉计都毕竟有璇玑所有的记忆,伪装起来简直太像了,再说之前又有过一次逗鸟的行为,实在是让他们不敢确定。

【“璇玑,是你吗,你回来了?”司凤激动道,“你快回到我身边,不要再被魔煞星的心魂所控制了!”

“司凤,你在他的眼里能看到我吗?你快告诉我,我还喜欢什么?”罗喉计都一脸纯良,成功欺骗了司凤。

两人紧紧握着手,司凤滔滔不绝地说着,希望能唤回他更多的回忆,“你忘了,我们还说好要寻个世外桃源相伴余生的。”

“是啊,世外桃源。”罗喉计都趁机试探道,“是不是金赤鸟族也躲在世外桃源,他们在哪儿?”

司凤丝毫没有怀疑,脱口而出,“他们在龙山村沼泽。”】

“哎呀呀,这魔尊果然又是骗人的,可怜我们单纯的小司凤就这么被套了话。”聂怀桑有些同情司凤了,纵然他是十二羽金赤鸟,实力超群又怎样,终究只是个二十多岁的少年郎,哪里是这万年大魔的对手啊!

“金赤鸟族的隐居之地暴露了,这下可糟了!”魏无羡忧心忡忡道,有元朗在,这些金赤鸟被抓回来是迟早的事,到时候司凤为保他们,又要答应一些不平等条约了,唉!

【“在沼泽的何处?”罗喉计都的一再询问,终于让司凤察觉到了不对劲,他脸色一变,缓缓抽出交握的双手,连忙退后,“你不是璇玑!”

“哈哈哈哈!”罗喉计都心情很是愉悦,“禹司凤啊禹司凤,你还真是用情至深,这一招当屡试不爽,只是没想到,你居然醒得这么快,不过该问的也八九不离十了。”

司凤气得浑身发抖,“你竟然用幻术套我的话,枉你为魔尊,真是卑鄙无耻,不守承诺!”

听到他这样说,罗喉计都刚才的好心情一扫而空,“现在已是辰时,三日之期已满,你的褚璇玑根本没有出现,我正是信守诺言,才等到辰时之后套你的话,愿赌服输吧,禹司凤,你那些幼稚的回忆,可怜的情爱,在我眼中不过是孤雏腐鼠,不值一文。”

“你说谎!”司凤不愿相信,“璇玑分明就有反应,那种眼神你骗不了我,是璇玑,璇玑她在影响着你!”

罗喉计都恼羞成怒,“我罗喉计都是魔域尊者,诛天灭地无人可挡,用得着对你这虫豸说谎吗?即便这份元神变作褚璇玑之时,对你动过情又怎么样?与你海誓山盟过又怎样?不过都是些逢场作戏,飘渺虚假的东西罢了!”

“你为什么从一开始就不相信这些,你到底经历了什么?”

这句话似乎戳到了罗喉计都的痛点,他闪身到司凤面前,捏住他的下巴,“禹司凤,你以为在褚璇玑的元神上留下的那一抹记忆,就能让你为所欲为,不会送命吗?好,我让你看看对我罗喉计都出言不逊的代价!”】

“看来罗喉计都过往的经历很不简单。”蓝忘机敏锐地察觉出了罗喉计都的情绪变化,若说之前都只是把禹司凤当成一种消遣,逗着玩儿,这次却是真的动怒了。

“他会不会曾经被人骗过感情啊?”魏无羡语出惊人,众人一脸惊恐,骗魔尊的感情,拜托,不要说这么恐怖的事情好不好,看着那张不怒而威的脸,谁敢啊?

所有人中,只有聂怀桑接受良好,甚至忍不住想到,敢欺骗魔尊感情的,身份地位至少应该不会差太多,该不会是柏麟吧?!





评论(23)

热度(376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