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梦(休息中,置顶必看)

不要连赞,谢绝转载,严禁抄袭

【开端观影体】孤勇者11

时间线:第十七次循环

观影人员:乘客,警察

CP:反炸组

PS:不想两人被刀,顺便想看一下,他们好不容易排查出凶手,结果一睁眼,全世界都知道凶手是谁,在一脸蒙蔽的情况下,凶手解决了,另外司机和锅姨也不会进来,虽然我也很同情他们,但这不是他们做坏事的理由,要是轻易原谅了他们,也对不起被炸了那么多次的李诗情和肖鹤云


【肖鹤云看到一言不发的李诗情,别扭地哄道,“我,我不是针对你。”见她还是不理人,他实在没办法了,只能转移话题,“那,那边可以看到大桥,说不定,警方来得及。”

两人来到一个桥上,中间恨不得隔个十万八千里,“对不起啊,我刚才说话太重了,我,我其实就是想表达,咱们有什么事情可以商量。”

“你刚才躲得那么好,不就是早就想好要脱身了吗?”

肖鹤云一听就知道还没消气呢,挫败地说道,“我也没想那么多,我就是觉得两个人都进公安局的话,太被动了。”

“我之前有这么个思路,咱们现在能正常到站下车,那就先完整的过这一天,收集更多的线索,反正循环不是每次都能提前嘛,咱们就等到警方来得及去阻止爆炸的时候,再去报警。”

“如果循环真的会一直提前,我一定还会在大学城站上车,可是你呢,到时候你还会上车吗?”】

“两个人又闹矛盾了,这次好像更严重了。”众人担忧道,上次只是因为警方挑拨,误会说开了就没事了,可这次是观念不同,如果他们真的分道扬镳了怎么办啊?

“其实吵一架也好,他们俩虽然一个理性,一个感性,但都是善良的人,这样说开了以后才能更好地并肩作战。”张成其实倒不怎么担心,两个人相处总会有矛盾的,就像他结婚二十年,也是大事小事不断,他老婆总是抱怨他在警局待的时间比在家都长,还总是不顾身体面对危险,但这不代表他们感情不好,看肖鹤云的表情已经开始软化了,两人和好也是迟早的事。

【这边两人还在冷战中,另一边警方也正在紧急部署,在大桥两端都安排了人,江枫更是带了一队人马,伪装成交警,拦截公交车进行搜查,马国强对蛇皮袋的异常紧张,引起了江枫的怀疑,立马扑了上去,就在两方纠缠之时,公交车直接爆炸。

巨大的声响令张成猛地回头,他颤抖着拿起呼叫机,“小江,小江,听到请回答!”

“江枫,江枫,听到请回答!”迟迟未传来回音,令这位老刑警明白了什么,不禁红了眼眶。】

警察的牺牲令众人更加明白这次案件的危险和残酷,纷纷红了双眼,药婆等人更是闭上眼,撇过头,不敢再看。

张成一阵恍惚,牺牲的不只是他的同事,更是他当作亲儿子一般看待的徒弟,原来,在他不知道的某次循环里,小江牺牲过一次,这一刻,他庆幸时间能够重来。

江枫亲眼目睹自己的死,也不可能一点感觉没有,从当上警察那一天,他就做好了随时牺牲的准备,可是看到为他难过的兄弟和师父,他强颜欢笑道,“我这不是还没死嘛,这只是其中一次循环,等肖鹤云和李诗情睡着了,就又会没事了,就是可惜,还是没能确定住凶手。”

“小江警官,你是一个好警察。”听到这话,江枫终究忍不住红了眼眶,从一开始被众人指责不满,到现在感激佩服,这一刻,他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“大叔,你不是说你袋子里都是西瓜嘛,那你紧张什么,害得江警官牺牲,还白白浪费一次循环机会。”耳机男抱怨道。

“我那是给俺儿子吃的,我们很久没见面了,他发朋友圈说想吃俺种的西瓜……”马国强虽然说得逻辑混乱,但是众人都感受到了他一番拳拳爱子之心,虽然不知道两人为何这么久没见,但看到他黯然的神色,知道恐怕是触到他的伤心事了,也不再问下去。

【听到爆炸声,李诗情知道警察终究没来得及阻止,“你走吧,我会跟警察解释清楚,我已经经历过两次问话,我知道该怎么说,总之不会提起你,你刚才躲得也挺好的,应该不会被怀疑。”说着她就打开了手机,回了警察局的电话。

肖鹤云阻拦不及,又生气又担心,“你做事之前能不能先商量一下啊?!”

“已经报完警了,还能怎么办?”李诗情语气也开始冲起来,“警察马上就到,你在公园里躲一会儿,别着急出去,如果这真的是最后一次循环,我自己做的事情自己承担。”

“这跟是不是最后一次根本就没有关系!”“不是最后一次更好啊,以后你每次都可以正常下车然后去过正常的生活!”

“哪儿还有什么正常生活呀?我每天一睁眼就是你一副要赴死的模样,然后不管不顾去开会?!”“至少你不会被炸死,总比那些乘客好!”

“那些乘客什么都不知道,死亡只是一瞬间的事情,他们连疼痛都感受不到,可我们呢,我们要面对恐惧,那怕死有错吗?趋利避害不是人的天性吗?我,我做不到你这么善良,我就,我就是恶劣吗我?”

两人仿佛小学生吵架,在比谁的声音大一般,尤其是李诗情,眼睛红红的像个小兔子,明明既委屈又舍不得,却偏偏竖起了耳朵,作攻击状态,要把人赶走。】

“唉,虽然李诗情的初衷是好的,可确实有些鲁莽了,正如肖鹤云所说,如果他们再次被扣到警局,一方面警方会把大量目光放在他们身上,从而错过真正的凶手,而他们也无法获取更多的信息。”杜劲松无奈道,他们都想要找出凶手,找到真相,可是却在互相干扰。

“他们两个人一个心思纯善,一个逻辑清晰,缺一不可啊。”张成赞赏地看着他们,如果只有肖鹤云一个人,他未必会有那个坚持和勇气,而如果只有李诗情一个人,找出凶手可能要花费更多的时间。

“所以说,他们是天生一对。”卢笛调侃道,“不过,警察应该马上就到了吧,李诗情真的要一个人进警局啊?”

“放心,就凭他们下车的那个表现,警方绝对会很快通过监控,把肖鹤云‘抓’回去的。”叶倩苦笑道。

【李诗情吵不过他,算算时间警察也该到了,直接扭头就走,肖鹤云见状也不顾面子了,连忙追上去,“等一下,把你电话给我!”

“139……8109。”李诗情甩开他的手,嘴里吐出一串数字,也不管人家听没听清,头也不回。】

“肖鹤云刚才吵得多起劲儿,要电话的时候就有多卑微。”一哥哈哈大笑。

众人也都被这一幕逗得憋不住笑意,不过……

“你们记住李诗情的电话号码了吗?”张成一句话令笑声戛然而止,见到众人的反应,他无奈地扶额,如果能知道他们的联系方式,等到出去空间,循环开启的时候,就能通知他们,不要轻举妄动,他实在不忍看见这两个孩子再出事了。

“没事,张警官,你把你的电话告诉我们,这样不是照样能联系嘛!”卢笛脑瓜子闪起一道灵光。

听到这话,乘客们纷纷抬头望向张成,目光中皆是真诚与坚定,他们也想保护李诗情和肖鹤云,想保护一次次不惧危险出警的警察,这次就让大家共同努力,再也不要让任何人受伤了。

【李诗情被带回了警察局,而肖鹤云在站台的怪异行为,果然没能逃过杜局的眼睛。

张成推门进入审讯室,李诗情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,“李诗情,询问笔录,我看过了,你说的循环,我基本上了解了,我看见里边,你说了两次,为什么没有看到老张和小江警官,是吗?你怎么知道他们俩会出现在这次行动当中呢?”

“因为之前每次出警,你们都会在啊,但我这次没看见你们,我就以为是你们出事了。”李诗情声音里已经带着哭腔。

“我们是……损失了一名警官。”张成哽咽了一下,艰难地说道。

“是小江警官吗?”看到对面的警察们都低头不语,李诗情立刻明白了,她抑制不住内心的愧疚和难受,不住地道歉,“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

张成微微一愣,有些惊讶,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“是我报了警,江警官才牺牲的。”李诗情突然明白,也许肖鹤云说的没错,他们掌握的信息太少了,贸然报警,只会害无辜的人白白牺牲。

“你报警没有错,正因为你的报警,我们提前部署才把公交车拦在了跨江大桥上面,李诗情,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报警是每个公民的义务,事故发生之后,积极配合警察把实情讲出来,也是每一个报警人的责任,你懂吗?”

“我如实说了,可是不管我怎么说,我说不说实话,你们都不相信,我是真的没有办法了,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!”李诗情崩溃道,又一条沉重的生命压在她的身上,让这个还未步入社会的大学生觉得难以喘息。】

“小江的牺牲对李诗情的打击很大啊!”杜劲松叹了口气,虽然这些循环里,警察并没有相信循环一说,可对他们来说就像精神支柱一样,况且李诗情又是道德感很强的人,她一定是把江枫的死归咎在自己身上了。

“这并非她的错,人民群众遇到危险,第一时间报警是正确的,而警察的意义,就是保护人民的安全。”江枫早就习惯了冲在第一线,他们是刑警,这是他们的责任和使命。

“李诗情再坚强,也只是一个小姑娘,她的精神状态已经非常不好了。”叶倩担忧道,遇到炸弹这样的事,她唯一能想到的方法就是报警,可是说的实话没人信,反而因此牺牲了警察,这桩桩件件足矣将一个普通人压垮。

乘客们同样面带担忧,如果可以,他们希望下一次,李诗情和肖鹤云能够正常下车,不要报警,不要救人,好好休息一次,再这么高强度的循环下去,对身体和精神都是一种折磨啊!

【肖鹤云来到一家餐厅,李诗情的话一直萦绕在他耳边,他是做不到那么无私,那么善良,可他也同样无法对那些人命视而不见,尤其是在看到江枫牺牲的那则新闻之后,他更是做不到无动于衷。

犹豫再三,他还是给李诗情打来了电话,可手机现在已经不是她能掌控的了,“喂,谁呀?”

“肖鹤云。”李诗情紧张地咽了咽口水,突然爆发,“我们已经分手了,你别再打电话过来了。”说罢想抢过手机挂断电话,却被张成眼疾手快地躲过。

不过还好,肖鹤云已经明白了她的反常,“睡吧,睡一觉,就好了。”】

“肖鹤云也在查线索,太好了,他没有放弃!”耳机男惊喜道,内心很是感动,有这么两个好心人一直在为他们而努力。

“他们在对暗号,只要睡一觉,一切就能重新开始了。”

“对啊,对啊,小江警官也能活过来了。”

江枫听到这话一愣,心里发烫,没想到他们第一时间想到的,居然是他能活过来。

【挂了电话,肖鹤云立马关闭手机,找到最近的药店想买瓶安眠药,可没想到这药必须得有医院处方才能买,最终在店员的推荐下,只好买了一瓶褪黑素。

临到付款了,他才想起自己手机关机了,身上有没现金,无奈之下开了机,却立马就被警方锁定了位置。

等警察找到他时,就见这傻孩子一口褪黑素,一口白酒,整个人都神志不清了,“别碰我,我不想回公安局,不想回那个小黑屋,连个窗户都没有,我不想再回去了。”

张成凑近问道,“你说什么?你不想再回公安局,你之前去过吗?”

“老张?你为什么要出警啊?你们又不在循环里,你们为什么要出警啊?警察的命也是命,李诗情那些屁话你们也信,你们真行啊!”见到警察,再加上脑子昏沉,肖鹤云不再隐藏心情,抱怨道,江枫的死他又何尝不难受呢?】

“肖鹤云倒是聪明,知道警方一定会通过他的手机追踪到位置,所以第一时间关机了,不过他是不是忘了,安眠药得有医院处方,付钱也得要手机啊?”叶倩无奈道,她可不觉得现在的年轻人包里会带现金,毕竟走哪都扫码付款,连街边买小吃的大爷大妈都人手一个二维码。

“好家伙,褪黑素配酒,还干了这么多,他这是冲着自杀去的。”卢笛咋舌。

“就算是在循环里,也不能这么糟蹋自己的身体啊,万一真出点事怎么办?”张成也皱起眉,担心道。

肖鹤云一声声的疑问,让乘客们红了眼,默默回答,因为他们是替人民负重前行的英雄啊!




祝大家端午安康吖\^O^/

评论(17)

热度(1012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