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梦(禁止连赞)

不要连赞,谢绝转载,严禁抄袭,afd同名

【开端观影体】孤勇者10

时间线:第十七次循环

观影人员:乘客,警察

CP:反炸组

PS:不想两人被刀,顺便想看一下,他们好不容易排查出凶手,结果一睁眼,全世界都知道凶手是谁,在一脸蒙蔽的情况下,凶手解决了,另外司机和锅姨也不会进来,虽然我也很同情他们,但这不是他们做坏事的理由,要是轻易原谅了他们,也对不起被炸了那么多次的李诗情和肖鹤云


幸好事情没来得及走到那一步,审讯室中的两人不堪重负,纷纷睡了过去,画面再次换到公交车上,见到两人进入了循环,众人第一次松了口气。

【李诗情从公交车上醒来,看着靠在她肩上昏睡的肖鹤云,想起警察说的那些话,有些气闷地站起身,可是看到肖鹤云歪倒的身影,还是忍不住扶住他的头,轻轻放下。

肖鹤云经过这一番折腾,也醒了过来,看到坐在另一边的李诗情,两人都没有说话。

时间缓缓流逝,公交车马上就要驶上跨江大桥,肖鹤云有些沉不住气,屁股挪向李诗情,两人同时开口,“你的疑虑是真的……”“我们真的什么都不做了……”

“对不起啊,我……我之前对你确实不太信任。”肖鹤云经过一遭小黑屋,心态已经有了转变,终于知道李诗情的顾虑,真是不听“老人”言,吃亏在眼前啊。

“你没什么好对不起的,我也有问题。”李诗情同样认了错,她深吸一口气,“那就让它过去吧,我们都不提了。】

看到两人开始冷战,连炸弹都不管了,众人都急了,“完了完了,他们果然有隔阂了。”

“这公交车马上上桥了,我们又要炸一次了。”药婆一激动,身体又有些受不了,捂着胸口哎呦直叫。

再一次的循环意味着警察的进度回到了原点,现在他们能靠的只有肖鹤云和李诗情,偏偏这两人还闹了别扭,这可如何是好啊?

“别慌别慌,你们忘了我们这次循环,他们又好得跟一个人似的,肯定是和好了。”卢笛淡定地说道。

嚎了一半的声音戛然而止,其他乘客直勾勾地盯着他,小伙子,你这样让我们很尴尬啊!

【李诗情关心道,“你没事吧,刚刚流了很多汗?”

“就是在那个小黑屋里关太久了,最后实在受不了,就睡着了。”一提起这个,肖鹤云就心累,没想到李诗情很激动,“我也是睡着了,所以说,只要睡着就会回到循环?”

“应该是。”肖鹤云不确定地点点头,眼见时间不多了,他连忙同步信息,“我拿到一个重要的消息,警方已经确认这个炸弹在车上。”

“张警官也提醒了我一件事,他问我明知道车上有炸弹为什么不提醒司机和乘客,然后一起下车,我们太着急了,之前都没有想过这个办法。”既然解除了误会,两人立马投入到正事中。

肖鹤云纠结道,“我们之前不是试过了吗?说了车会出事,没人信啊!”

“车会出事和车上有炸弹,效果还是不一样的。”李诗情摇摇头,觉得这两个性质不一样,决定试一试,她连忙站起身,大喊道,“叔叔快停车,车上有炸弹!”

话音刚落,火光燃起,肖鹤云只来得及捂住她的眼睛,炸弹再次爆炸。】

“原来睡觉也能进入循环,那他们是不是不用一次又一次被炸死了?”一哥开心地说道,他本就是乐观的人,对于自己被炸死也就难过了那么一下,更何况他们根本没有什么感觉,可是肖鹤云和李诗情不一样,他们要反反复复经历爆炸,身体和精神的双重折磨,任谁都受不了,他也实在不忍心看到两人为了救他们,去承担这些痛苦。

“已经第十一次爆炸了,经过这次,他们应该会发现凶手就在车上,这对他们来说太危险了,经过上一次,也不知道他们还会不会选择报警?”张成叹了口气。

“肯定不会了吧,报了警也阻止不了爆炸,还会被带回去审问,岂不还是同样的结果?”卢笛瞥了一眼警察,嘀嘀咕咕道,“傻子才会报警呢,那破审讯室,狗都不去第二次。”

离他最近的叶倩听到后,尴尬地咳嗽一声,江枫也有些急了,如果不报警,他们就只能靠自己一个个去排查车上的人,两个普通人的侦查水平能有多高,那得啥时候才能破案啊?

【两人心有余悸地睁开眼,炸弹是人为引爆,而且凶手就在车上,这对他们来说着实不是个好消息,“以后我们说话要注意点,我们现在要找出那个炸弹到底在哪里,如果是提前安装在车上,那我们就没办法了,但假设凶手是带着炸弹上车的,那么大的威力只能在包里。”

经过一番推测,两人暂时把凶手锁定在了焦向荣、马国强、卢笛和陶映红身上。

肖鹤云扭头一看,发现最后一排的人居然不见了,这就意味着时间再次提前,他们可以正常到校下车了。

李诗情掏出手机,播放卡农的铃声,她想在下车前试探车上乘客对这个铃声的反应,只可惜并没有什么发现,难道她猜错了,这个铃声只是个意外,和炸弹没有关系?】

焦向荣和马国强看到屏幕中的两人怀疑自己,急忙解释,“警察同志,那炸弹真的不是我弄的,我那袋子里真是西瓜呀!”

“对对对,我的行李箱中,也只是一些家当、衣物之类的。”

张成安抚地点点头,虽说焦向荣和马国强并非完全没有一点嫌疑,但相对而言,他们更怀疑没有出现在空间里的王兴德和陶映红。

卢笛倒是一点都不紧张,反正清者自清,他又不是凶手,紧张什么?

果不其然,马上就有人排除了他的嫌疑,“从上一次爆炸的情况来看,火光是由李诗情和肖鹤云前方传来的,那应该可以再排除一个卢笛。”杜劲松还是比较认可肖鹤云的推测,这个凶手心思缜密,下手狠辣,就是冲着同归于尽来的,连炸弹都设置得即可以定时,又能人为,那必然要放在眼皮子底下才放心,所以应当是上车的时候带上来的。

【肖鹤云下车后,仔细观察了一下那个可疑的黑衣男,发现他很是在乎自己的背包,甚至被绊倒时也不松手,还不待他细想,就被李诗情报警的声音惊回了神。

他瞥了瞥附近的监控,不自然地走到站牌后躲了起来,李诗情这个报警有了经验,说完线索后就熟练地关了机,可等她挂了电话,却突然发现肖鹤云跑到了站牌后,她刚想上前,就被制止了,“肖鹤云,你干嘛呀?”

“别叫我名字!”肖鹤云气急败坏地打断道,他掏出手机,假装发语音,“那什么,你跟我保持距离啊,自然点,我找个人少的地,你跟我就行。”

李诗情虽然不明所以,但还是跟了上去,两人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,又一次来了清水公园。】

看到李诗情下车后,毫不犹豫地报警,众警察都很是动容,没想到这个小姑娘仍然愿意相信他们,而肖鹤云的举动也在他们的意料范围内,这小伙子上次遭了那么大的罪,精神都快崩溃了,他也只是不想再进小黑屋罢了,不过两厢对比,更加显得李诗情善良热枕。

不过还是太嫩了点啊,就他们这个模样,谁看不出来他俩有关系啊,这鬼鬼祟祟的样子,一看就可疑,哪里自然了?

“这小伙子一路都躲着监控,他是不是不想掺和这糟心事了?”众人心里其实都明白,如果换作他们,自己已经安全,未必也会舍命救别人,可心里到底有些酸涩,他们都还有亲人,如果能活谁又想死呢?

“不会的,我们要相信他们,时间已经提前到可以正常下车了,他们完全可以假装无事发生,即便摆脱不了循环,至少不会再有生命危险,可李诗情还是选择了报警,肖鹤云也不是见死不救的人,上天既然选择了他们,一定是有道理的。”就在乘客们都惴惴不安的时候,唯有卢笛愿意坚定不移地相信他们,被光选中的人,一定不会错,他们会成为英雄。

【“你为什么一直躲着监控啊?”李诗情终于按耐不住,立刻问道。

肖鹤云看到她一脸迷茫的样子,气笑了,“你为什么又要报警啊?”

“我当然要报警啊!既然我们没有办法,那就得通知警察抓紧行动吧?”

“我不想再进公安局了!”李诗情知道了肖鹤云的想法,无奈道,“你不想也没有用,警察迟早会找到我们的。”

“我们这次是正常到站下车的,如果你不报警的话,警察根本就不会怀疑我们!”

李诗情愣住,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得肖鹤云有些心虚,“我不是怪你,我们这一次是正常到站下车的,这是之前从未发生过的,我们有了充足的时间去了解情况,然后再决定怎么去行动,如果你一下车就报警了,我们又会被叫去询问,那就什么都做不了了。”

“而且你有没有想过,如果正常到站下车就是脱离循环的一种方式呢?也有可能这就是最后一次循环呢?”

“最后一次循环?”李诗情喃喃道,“如果这是最后一次循环的话,那不就是车上那些人最后一次活命的机会了吗?那我更应该报警了。”

看到李诗情坚定的目光,肖鹤云有些自惭形愧,狼狈地躲开视线。】

“肖鹤云这么做也是人之常情,他只是被上次审讯吓到了,并不代表他放弃了救人,而且他说的也有道理,他们现在掌握的线索还是太少,又没有很好的理由解释循环,报了警很有可能还是一样的结果。”杜劲松叹了口气,两个年轻人都很好,只是肖鹤云多了几年社会上打磨的经历,更加理性罢了。

乘客们知道这不会是最后一次循环,因为直到现在,还没有进入他们这个时间线,可李诗情却不知道,她听到后,第一反应并非是脱离循环的喜悦,而是说这是他们最后一次活命的机会,这个小女孩一直在用她瘦小的身躯,承担着他们一车人的命运。

况且,如果真的是最后一次循环,她肯定又会被当作爆炸案的嫌疑人,这会为她一个人小姑娘带来多少舆论压力啊?

警察们也有自知之明,他们知道李诗情之所以敢一次次的报警,是张队给她的勇气,江枫仿佛一下成长了很多,幸好之前审讯李诗情的是师父,如果是他……虽然不想承认,但李诗情肯定不会像现在这样,第一时间选择报警,想到这,他也有些挫败,他这个警察是不是真的很差劲?

【“可是我们什么线索都没有,不知道炸弹在哪儿,不知道被谁操纵,我们怎么像警方解释?又说是因为循环吗?如果我们自己都说不清楚,怎么协助警方调查?”肖鹤云的一番提问说得李诗情哑口无言。

“是,你说的对,是我考虑不周,但是我当时也没有想那么多,我只是想救人而已。”李诗情有些委屈,“我当时在医院的时候,目睹了抢救,太惨烈了。”

可这句话却刺激了肖鹤云,他讽刺道,“你只是目睹,我被抢救过,我知道那种痛苦,但救人不能光凭心意,我们得思考,而且我们凭什么救人啊?很多次循环里面,我们自己也是尸体,如果这一车人注定要死的话,那说不定这一次逃脱的机会就是老天爷在帮我们,人要珍惜机会,我们不是凶手,没必要因为这一车人……而有负罪感吧?善良不是廉价的美德,它要跟能力相匹配的,要不然就是添乱!”

他不是什么救世大英雄,他只是个普通小市民而已,他没有那种勇气去承受一次次死亡的痛苦,也没有那个能力拯救一车的人。】

“经历了这么多次循环,我们好像都已经习惯了开局重来,却忽略了肖鹤云和李诗情也会感受到疼痛,我们只是目睹,而他们却是真实地感受死亡。”叶倩心疼地看着两人。

“肖鹤云说的没有错,我们本就是无亲无故的陌生人,他们没有必要跟我们一起搭上性命。”一哥脸上没有了笑意,他最大的心愿就是为众人带去快乐,可现在却有人为了救他们,承担一次次死亡的痛苦,这让他心里很不是滋味,既然有活下去的办法,纵然无法脱离循环,可是正常下车,去过一天安稳的日子,不是也挺好吗?

乘客们没有人反驳,即使他们都想要活下去,可是如此拖累两个善良的孩子,他们于心何忍?

【李诗情久久无言,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她理解肖鹤云的做法,却不能认同,她一定要解除这个循环,不只是为了那些乘客,更是为了肖鹤云,这个被她拉进漩涡的无辜之人,尽管嘴上未说,但她心里一直压着对他的愧疚,甚至因此,她不敢再拉任何人下车。

那些乘客的生命或许跟她无关,但肖鹤云的命已经跟她连在了一起,她就要对他负责。】

“原来,这就是李诗情再也不拉人下车的原因。”卢笛喃喃自语道,刚开始看到肖鹤云只是被李诗情拉下车,就进入了循环,他还感觉羡慕,甚至还想着如果能把他也拉进循环就好了,却没想到李诗情居然承受了这么大的心理压力,她一直对肖鹤云带有负罪感。

“唉,李诗情的道德感太强,这让她把责任都归咎到自己身上,这样注定会很累。”张成感慨道,李诗情,这并不是你的错,你的初衷只是想救人,谁都没料到会是这样,你放心,我们一定会找出真相,解除这个循环。




大家520快乐哦♥️好久不见了,没想到拖了这么久才更,最近实在太忙了,现在的工作下班晚,根本没多少时间码字,所以想换个工作,一直在投简历面试,如果面试成功,之后就是朝九晚六,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更文了

评论(28)

热度(996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