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梦(休息中,置顶必看)

不要连赞,谢绝转载,严禁抄袭

魔道看琉璃观影体96

时间线:穷奇道金子轩出现的时候(挑这个时间是因为已经有了夷陵老祖邪魔外道之说,想让魔道的人通过看琉璃重新定义正邪黑白,当然只包括四大家族里的某些人,仙门败家不指望)

cp:忘羡,轩离,初遇(只在观影部分)

第一次写文,文笔不好,勿喷

PS:不重要的剧情会概括写,自己比较喜欢的剧情和名场面会写对话


【“司凤,我们回家了,你还有多久才能醒过来?没关系,不管多久,我都会一直等你。”璇玑一边自言自语着,一边小心翼翼地替司凤擦着身子。

他们有时待在少阳,有时又会回到西谷小院,璇玑也开始学着照顾人,从一开始的磕磕绊绊,到后来慢慢娴熟,春去秋来,一年的时光很快过去,可她等的那个人却迟迟没有醒来。

这日,璇玑捧着刚采的八仙花进屋,却发现床上本该睡着的人不见了踪影,顿时方寸大乱,“司凤?司凤!”

璇玑如同无头苍蝇般,找遍了整间院子,呼喊声逐渐带了一丝哭腔,她觉得自己像是坠入了一片渊海中,就在她要窒息时,一道声音势如破竹,刺透了黑暗,“璇玑。”

司凤从屋顶一跃而下,两人紧紧相拥,紧到恨不得把对方融入自己的骨血,上一次这样相拥,久远得仿佛上辈子一样。】

“哇,璇玑亲自给司凤擦身啊,还嘴对嘴喂药,终于见识到话本里女主角是怎么照顾昏迷的男主角了。”聂怀桑嘿嘿笑两声,脑子里不知在想什么不健康的内容。

“醒了醒了,司凤醒了!”魏无羡激动地蹦起来。

蓝忘机宠溺地看着活泼的魏无羡,心中也为苦尽甘来的初遇两人感到高兴。

【司凤的苏醒,令宁静的少阳瞬间炸开了锅,紧接而来的便是两人的婚礼,一身大红嫁衣的璇玑面带羞涩,娇艳欲滴,等待着自己的良人,钟敏言打趣道,“璇玑,你就好好等着司凤来娶亲吧。”

大厅内,褚磊依依不舍地替女儿整理着盖头,司凤踏阶而上,“新郎到!”

今日的司凤一袭红衣,面如冠玉,脸上终于浮现出久违的意气风发,周遭的宾客纷纷道喜,他的眼里却只剩下自己的新娘,“岳父大人,我禹司凤今日特意来迎娶褚璇玑,还请岳父大人恩准。”

“好孩子,好孩子!”褚磊不禁红了眼眶,有些哽咽,“你们……你们以后要好好的。”经历了这么多风雨,他早知司凤对璇玑的心意,也没有什么好说的,惟愿两个孩子能平平安安,一生顺遂。

司凤温柔又坚定地说道,“请岳父大人放心,璇玑是司凤,天上地下,人间十世修来的缘分,司凤定会宠她爱她,生生世世!”

“好,好!”褚磊牵着璇玑的手,郑重地把她交到了司凤手里,“禹少侠,今天我把我的女儿就交给你了。”

“璇玑,我来娶你了。”

“我等你很久了。”

两人隔着一道头纱久久相望,一切情意尽在不言中。】

“啊啊啊啊,禹公子和璇玑姑娘成亲了,普天同庆,喜大普奔,我圆满了!”一名女修不顾矜持,脸颊红润,双眼放光,简直比自己成亲还兴奋。

当然也有一部分哭的不能自己,“呜呜呜,禹公子成婚了,我失恋了呜呜呜……”

哭唧唧的甚至还包括有男修,“我的梦中情人啊,我的战神大人啊……”

CP粉无语地看着他们,苦口婆心地劝说道,“这世上谁能像他们一样那么爱对方,为对方付出那么多啊,他们是世界上最般配的两个人了,除了他们没人配得上对方,你们就放弃吧,加入我们初遇大军吧!”

“禹公子的情话太浪漫了,我不管,我未来的夫君求娶我的时候也要这样说!”哪个女孩子没有幻想过有个白马王子全心全意对自己好呢,每个当爹的不希望自己的女儿遇到这样的良人,自然也是喜闻乐见,搞得未来修真界求娶仙子更是难上加难,不仅要有颜值,还要会说话,更要有一颗真诚炙热的心,天呐,放过他们吧!

【司凤和璇玑拜别褚磊,周遭的宾客眼中皆是欣慰和祝福,柳意欢打趣道,“要幸福啊!”

门外,金赤鸟围绕的豪华婚车出现在空中,惊艳了众人,司凤打横抱起璇玑,流光溢彩的双翅微微震动,带着两人飞上婚车,迎亲队伍渐渐远去,萦绕在众人心中的震撼却久久不散。

司凤一路抱着璇玑,洞房花烛夜,两人难掩情动,璇玑被他炙热的目光看得羞涩,“你看着我干什么?不是……不是应该先把蜡烛吹灭吗?”

“盼了这么久的好日子,我才舍不得吹蜡烛,今夜,这洞房的灯都得亮着。”

璇玑结巴地说道,“那,这样的话,我就,不更衣了。”

司凤忍不住笑了笑,“这些事,我本就会帮你。”他轻柔地掀开璇玑的盖头,“如此良辰美景,你怎么呆了?”

璇玑眸中闪着泪光,“我记得,我娘以前说过,世上有这样一个人,你会甘心为他付出所有,我真幸运,找到了这么一个人。”

“这份幸运,你我是一般的,你刚刚说,要把所有的一切都给我,可不要反悔啊。”司凤带着一点坏坏的笑。

“不会后悔。”

“一生一世。”“十生十世。”两人额头相抵,拥吻着倒向床榻。】

“天呐,这也太浪漫了,金赤鸟迎亲,这真是我见过最豪华的婚礼了!”女修们眼冒金光,没有一个女孩子不羡慕这样的婚礼吧,就算当年金子轩和江厌离成婚,金家斥巨资准备迎亲队伍,布置现场,都没有这一刻来的震撼人心。

“司凤竟然雄起了,把璇玑都说的脸红心跳,看谁以后还敢说我们小司凤不行!”魏无羡笑得合不拢嘴。

这一刻没有人不为这小两口高兴,虽然他们只是局外人,但这一路经历了各种酸甜苦辣,跟着司凤璇玑一起哭一起笑,大家都长大了,再回想起初见时的场景,真的仿佛一场梦,司凤从青涩变得成熟,不再动不动脸红紧张,璇玑也变得稳重多了,不像一开始大大咧咧,连男澡堂都敢闯了哈哈。

蓝启仁这些长辈也是难得笑了起来,虽然觉得司凤那些话有些露骨,不过新婚之日嘛,无伤大雅,无伤大雅。

【三年后,少阳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,玲珑挺个大肚子指挥着弟子安排宴会事宜,甚至还要亲自上手去挂喜联,吓得钟敏言脸色一变,“哎呦,我的姑奶奶呀,你小心点,这要是动了胎气,那可怎么办,你赶紧歇会吧。”

玲珑不耐烦地挥开他的手,“我说小六子,我怀的是孩子,又不是藏了包雷火弹,我还能爆炸啊?”

“不是,你说你总生什么气啊,都说气大伤身,你看你总这么粗声大嗓的,万一要是再吓着……”敏言还在絮絮叨叨地说教,结果玲珑一声咳嗽,立马就怂了,“吓,吓着璇玑!”

刚刚睡醒,还在伸着懒腰的璇玑莫名其妙背了个黑锅,无奈道,“我说你们两个大活宝,早上能不能让我清静点啊!”

妹控的玲珑当然向着自己的妹妹了,狠狠一揪钟敏言的耳朵,“好啊你个小六子,还学会口是心非了,我看有你这样的爹爹,孩子长大了也不会学好的!”

“璇玑——”钟敏言求救的声音渐渐远去,璇玑幸灾乐祸地笑道,“总算走了,可让我好好喝一杯了。”看到四下无人注意,她偷偷拎起一壶酒,结果还没喝到嘴里,就被抱着孩子的司凤一把抢走,“褚璇玑,谁让你喝酒了?!”】

“嗬,司凤这速度可以啊,玲珑他们还怀着呢,这可都已经生了!”聂怀桑嘿嘿笑两声,脑海里已经开始浮现司凤和璇玑两年抱一个,三年抱俩的少儿不宜画面了。

“这怎么是禹司凤在带孩子啊?”不少男修脸色怪异,在他们心里,根深蒂固地觉得,女人就应该待在后院带孩子,这猛地见到男子带孩子,女子反而在那潇洒喝酒,面子上就挂不住了。

“这说明禹公子疼爱妻子啊,都已经为他承受生子分娩之痛了,带两天孩子怎么了?”现在修真界的女修们可不惯着他们了,本来也是,这些女修都是修炼过的,家世也不错,以前都被用来家族联姻,成婚后就呆在后院,想着凑合一下,得过且过算了,但是现在见识到真正的爱情和幸福生活,仔细想想现在过的是什么日子啊,这还是以前骄傲恣意的自己吗,不行,我们要反抗!

【宴会上,几个掌门酒过三巡,都彻底放开了,褚磊醉醺醺地到处找人拼酒,真是怕了他了,东方清奇偷偷摸摸地问亭奴要醒酒药,结果被逮了个正着,又是一顿猛灌。

柳意欢带着玉儿前来祝寿,玲珑敏言赶忙上前招待,另一边璇玑终于找到酒喝,司凤气呼呼地追在她身后,“璇玑,你也抱一会儿孩子啊!”说着还在手忙脚乱地哄哭个不停的宝宝,“宝宝乖,不哭不哭。”

璇玑不知看到了什么,眼前一亮,“腾蛇!”

“听说有好吃的我当然要来了,叫他们上菜吧。”腾蛇一脸得瑟,话音刚落就被司凤塞了个孩子,“想吃好吃的,来,先帮我抱抱。”

腾蛇大惊失色,手脚僵硬地举着孩子,生怕劲儿使大了,正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,突然闻到一股尿骚味,“尿了尿了!”

“怎么又尿了啊?”司凤头疼道,看着腾蛇那生疏地抱法,简直像要把孩子给摔了一样,连忙伸手在地下接着,“小心小心啊。”

柳意欢看到这鸡飞狗跳地一幕,吐槽道,“玉儿小的时候也总尿,多尿几次就习惯了,来来来,给我给我,没事没事,腾蛇,你别摔着孩子。”

璇玑看着这热闹一幕,眉眼含笑,“做人真好!”

画面的最后一幕,就是两人站在桃花树下,紧紧相拥,如梦似幻。】

“哈哈,没想到那个严肃古板的褚掌门也会耍酒疯啊?”

“对啊,而且没想到人妖真的能和平共处,亭奴和柳大哥他们都能堂而皇之出现在少阳派了。”虽说之前天帝下了命令,但他们心中依旧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,直到这一刻才发现,原来真的不一样了。

一些没成家的男修女修面露难色,“带孩子也太可怕吧,又哭又尿的。”

而那些有经验的则是嫌弃道,“一个小屁孩居然难倒这么多人,还是柳大哥靠谱。”

“初遇夫妇带孩子的方式真的很像我那不管事的爹和忙前忙后的娘啊!”

“所以说禹司凤真的拿的女主剧本吧,哈哈哈。”

“真好啊,十生十世的情缘终修得圆满,每个人也都有了最好的结局。”魏无羡感慨道,这场机缘也到了尽头,在这空间里的片刻放松终究是偷来的,璇玑和司凤故事已结束,而他们的故事还要继续走下去,不知道出去后迎接他们的又会是怎样?

“魏婴,不管怎样,我都会陪在你身边。”蓝忘机握着他的手,坚定地说道,他一定会保护好魏婴,这一次,没人可以伤他!

天道再次出现,而这次是来送他们出去的,“机缘到此,望各位能够谨记,道法三千,唯心而已,正邪之上,还有善恶,莫要让悲剧重演。”





评论(35)

热度(371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