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梦(休息中,置顶必看)

不要连赞,谢绝转载,严禁抄袭

【开端观影体】孤勇者9

时间线:第十七次循环

观影人员:乘客,警察

CP:反炸组

PS:不想两人被刀,顺便想看一下,他们好不容易排查出凶手,结果一睁眼,全世界都知道凶手是谁,在一脸蒙蔽的情况下,凶手解决了,另外司机和锅姨也不会进来,虽然我也很同情他们,但这不是他们做坏事的理由,要是轻易原谅了他们,也对不起被炸了那么多次的李诗情和肖鹤云


【听李诗情说了一堆循环,张成难得脑子有点懵圈,“还有吗?下面该第几次了??”

“第九次。”

张成摸摸下巴,心累道,“来,开始。”

“这一次醒过来,我们终于达成了共识,既然公交车在十字路口,必然会发生车祸的话,那我们只要保证在红灯之前,或者之后过去就可以了,这次我们确实是避开了车祸,但是没有想到,车开上大桥之后,还是爆炸了。”

画面突然转到肖鹤云处,他也在努力地解释循环,“也就是车祸是变量,是插曲,公交车被引爆,这才是必然,以我们才第一时间选择了报警,这么说是不是就通了?”

可显然,他对面的江枫和余雷并没有觉得通,两人面目表情,一脸麻木。】

“十次循环啊,终于讲完了,他们不会每进一次警察局,就要讲一遍吧?”江枫苦着脸,画面里的他看着也太蠢了吧,这简直是公开处刑,社死现场啊,他不想再多看几遍!

叶倩叹了口气,“肖鹤云果然是理工男,思路倒是挺清晰,可惜遇上两个压根不信的人,说的再清楚也没用。”

“我们不信,你就信了?”

“我信啊,这神秘空间都出来了,还有什么不可能的?”

“说的是如果没进空间,你肯定也不会信!”

三个人民警察这一刻竟然宛如小学生一般斗起嘴来,“行了,这么多人看着呢,成何体统!”杜局一声令下,顿时鸦雀无声。

【肖鹤云一看他们的表情,就知道他们没有相信,再次提出了建议,“其实现在问题的关键,就在于这一次公交车是在十字路口,出了车祸才爆炸而不是在桥上被引爆的,如果炸弹是在车上的话,你们是不是可以找到一些炸药的痕迹,那是不是就能证明,我说的话是真的呀?”

谁知道这句话却引爆了江枫,“什么叫如果有炸弹,你刚才斩钉截铁地说了那么多,然后你现在告诉我如果?”

“我说如果是因为我不能百分百地确定这个炸弹就在车上,它有可能在桥上或者从别的地方发射过来,当然了,最大的可能性还是在车上,你车顶,车底还有车厢什么的都查过了吗?”肖鹤云着急忙慌地说道,语气越来越弱,“不,怎么了?我,我也没提循环的事啊?”

“肖鹤云,是不是有人胁迫你们,没事,你可以跟我们讲,你到底有什么难言之隐?”江枫一瞬间甚至都想到了什么恐怖分子袭击之类的,这肯定是个庞大的组织,他一定要揪出来幕后黑手。

“我没有难言,我说……”

“行,那你再好好想想,反正我们有的是时间,等你想好了想通了,我们再接着聊!”江枫实在坐不下去了,再次起身,摔门而去。

肖鹤云无语,冲着监控大喊道,“我,我还能往哪儿想啊?我……我说的都是实话!你们怎么就不信呢?”】

“肖鹤云说的明明很清楚嘛,他一个普通人,能给出这么多线索已经很不容易了,你们去查查车上有没有炸药,不就行了吗?”卢笛忍不住为循环英雄说话。

“放心,得知有炸弹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派人去排查了,可惜这依旧无法洗清他们的嫌疑。”张成没有说出口的是,不仅如此,这次事故伤亡严重,上头一定非常重视,迫于压力,再加上肖鹤云和李诗情迟迟不肯说出“真相”,他们很有可能会被暂时拘留。

他能想到的,杜劲松自然也能想到,两人对视一眼,纷纷苦笑。

【另一边,听着李诗情循环说的张成都忍不住开始焦躁了起来,站起身来回踱步,“也就是说,第一次,第二次,还有第九次是公交车直接爆炸了,对吗?那你说你头两次睡着了,然后因为一个手机的铃声响起来,你就认为那个是炸弹爆炸,而不是交通事故?是吗?”

“对,因为每次爆炸都能听到那个铃声!”

张成反问道,“那你怎么能确定那个铃声一定是手机里传出来的呢?”

李诗情懵了一下,她本来十分确定,可是这样一说,好像又不是那么确定了,“其实也不太确定,但那个声音就是老式手机的那种彩铃。”

“你,你还记得那个手机铃声怎么唱的吗?”

李诗情回想着铃声的旋律,哼唱了两句,突然灵光一闪,“这会不会是炸弹上面的倒计时装置?是它的铃声?……也有可能铃声跟炸弹没有什么关系,就是谁的手机碰巧响了。”

监控室的杜劲松左右看了看肖鹤云和李诗情,他们的反应不像说谎,可说的话确实令人匪夷所思,她叹了口气,“带他们去药检吧。”】

“啧,不容易啊,这小姑娘能把咱们局里最沉稳的张大队长都说得焦躁了。”杜劲松感慨道,多少年没有见过这样的张成了,那都是好多年前了,当年她还不是局长,张成也像江枫一样,是个毛头小子呢。

“杜局,您就别开我玩笑了。”张成无奈道。

“噫~没想到李诗情居然五音不全啊,这要不是我够熟悉,差点没听出她哼的是卡农。”叶倩扶额,有点不忍直视,卡农多好听啊,现在又是变成恐怖音乐,又是被人哼成这样。

“杜局真是执着于药检啊!”

“这还算不错了,要搁我这儿,恐怕就不止是觉得两人磕药了,八成觉得他们脑子有病!”

【药检结果显示正常,这更让警察觉得,两人是故意胡言乱语拖延时间,江枫气急,“循环?找个找个这么荒缪的理由,谁信?”看到张成一脸深思,“师父,您这什么表情啊,您不会信了吧?”

张成看到他沉不住气的样子,就气不打一处来,“那你告诉我,他们撒谎的动机是什么?”

江枫很是挫败,这就是最奇怪的地方,他们查了肖鹤云和李诗情的档案,两人过往完全没有交集,也不存在金钱和感情上的纠纷。

“小姑娘看着文文弱弱,实际心理防线硬着呢。”杜劲松很是头疼,这简直是她办过最诡异的案子,“这样,一会儿你和小江交换一下询问对象。”】

“还是张警官经验老道,这不管肖鹤云和李诗情跟爆炸案有没有关系,都是要讲究证据的,小江警官,你可得学着点。”卢笛调侃道,就江枫这性子,他办的案子,还真是不怎么能让人信服。

“之前江警官还说两人看着像情侣一样,谁知道一查线索,两人以前从没见过面,他会不会很懵逼啊?”一哥偷笑道。

“你还好意思说人家,要不是看到这个循环,谁相信这俩年轻人竟然不是小两口?”药婆感觉有些可惜,多般配的两个人啊,不过转念一想,他们这也算是生死之交了,之后说不准还要一起在循环里破案,这一来二去,说不准最后就真成了呢!

“哎妈呀,你们怎么就逮着肖鹤云一个人嚯嚯呀,回头爆炸没能怎么他,反而被警察整的半死不活。”耳机男吐槽道,这小伙子太惨了。

警察们也觉得尴尬,这看起来好像是他们组团欺负肖鹤云一样,天知道,这真的只是正常的审讯流程,那柿子肯定要挑软的捏啊,不过站在上帝视角,得知肖鹤云是无辜的,甚至还在努力救人时,再这样看,就觉得他们是有些过分,只希望自己之后没有更过分的行为。

【张成进了审讯室,一改对李诗情温和的态度,凌厉的气势压迫得人喘不过气,肖鹤云整个人都濒临崩溃,“你能不能告诉我车上到底有没有炸弹?”

“如果有炸弹,你们在爆炸前下车就是最大的嫌疑人。”

肖鹤云简直无奈,一直逼着人说真话,说了真话又没人信,“李诗情怎么说,她知道的比我多,您去问她吧,她说什么是什么。”

这开始摆烂的态度令张成眼神一厉,“年轻人,我们一直在给你机会,有些事情,你自己主动说出来和将来我们调查出来,那可是完全不同的性质,你懂我的意思吗?”

“那个女孩子就非常配合我们的工作。”张成话音一转,却令肖鹤云愣住了,李诗情明明是不想说出循环一事的,那她是怎么告诉警察的呢,难不成真的撒谎骗了警察,这可真是被她害死了,“她怎么说的我不知道,但我说的句句属实,我没有什么好隐瞒的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,她指使你编出了这套话术?”

“我没有这个意思,这都是我自己梳理的。”

“你自己梳理的?那你的意思是她想欺骗警方,然后你帮她找到了循环作为借口?”

肖鹤云这个初入社会的小年轻哪里是张成的对手,三言两语就被激得方寸大乱。】

“肖鹤云已经开始摆烂了,不过也正常,明明说的是真话,却没人相信,还要一遍遍地去说,要是我,我也受不了。”

“那小姑娘明明啥也没说呀,警察同志怎么反而说她很配合呢?”焦向荣有些懵。

“这不明摆着是诈肖鹤云呢!”一哥咋咋呼呼地喊出声,一时间乘客们眼神有些不对,警察还会骗人呢?

【另一边,江枫听到他们的对话后,来不及思索,直截了当道,“李诗情,肖鹤云那边已经指认你了。”

李诗情对这话有些摸不着头脑,“他指认我,指认我什么?”

“他说他对这起事故一点也不知情,这张地图也是在你的指使下画的。”本想利用撩拨离间的方法,挑起两人对对方的怀疑,从而诈出真相,没想到李诗情这个傻丫头不上钩,“不可能,这就是我们一起经历的事。”

就在两边都在进行交涉时,杜劲松这里收到了一个不好的消息,公交车上真的检测出了炸弹,这就不是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了,而是一场情节恶劣的谋杀,甚至可能牵扯到恐怖袭击,“现在这件事情性质就不一样了,市里马上就会来人了,走拘留程序,肖鹤云,李诗情,二人有重大嫌疑,肖鹤云心理防线弱,以他为切入口!”

“肖鹤云,我们已经确认车上有爆炸物,现将你列为45路公交车爆炸案重大嫌疑人,依法执行拘留程序。”】

看到江枫的做法,众人心里更不舒服了,这就是挑拨离间啊,万一两人真的有了隔阂,之后的循环还怎么合作啊?

不止心里这样想,他们更是质问出声,警察也很无奈,这是审讯中很常用的方法,可距离民众却很是遥远,这下他们可真是成恶人了。

江枫也有些委屈,毕竟众人的不满大多是冲他来的,“这只是利用囚徒困境的心理,一般真的团伙犯罪,是无法做到完全信任同伙的,通过这样的方法,可以刺激他们互相揭发,最终破案。”

“可是他们没有犯罪啊,而且现在无凭无据的,凭什么拘留他们啊?”马国强说到拘留两个字,忍不住一哆嗦,坐牢真的会毁了人一辈子的,这点他深有体会。

“在刑事案件中,是有权拘留嫌疑人的,但是如果没有证据,无法定罪,最终是会把人放回去的。”好说歹说,终于是安抚了民众情绪。

在乘客们的心中,已经相信了循环,那李诗情和肖鹤云就是救他们命的人啊,他们当然不满二人被这样对待。

而警察们看着疏远他们的百姓,也很是无奈,不过现在最紧要的问题是,肖鹤云已经被这则通知搞蒙了,恐惧和不安很有可能会让他做出不理智的决定,比如说谎欺骗警察,那可真是没罪都有可能整出罪了。




最近有点卡文,感觉写不好这种破案文,而且最近我另一本快完结了,打算先主更那一篇,理理思路,大家耐心等等哦(ಥ_ಥ)

评论(40)

热度(1185)

  1.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